close

這是一個圖文不符,但是不是很重要

這幾個月真的是忙翻我了,好不容易盼到一天的休假

一直想寫一篇文章給大家分享

今天就來聊聊挑選補習班<<<<<<我想對於學美甲的初學者來說應該很重要

 

 到底要找補習班還是自學 ?

這個問題我覺得好像跟我在念日文一樣,每次都很糾結在於自己念還是上補習班還是找家教

在這個循環中無限迴圈................囧..................

其實這個答案就和你自己把美甲當作課外休閒,還是當作第二專長,或是當作未來創業的一條路

自學:如果你很喜歡美甲,常常看很多美甲影片雜誌或是ig,你當然可以diy自學,偶爾幫朋友畫畫也是不錯的

但不要忘記,專業的老師自然有它專業的技能,細緻和許多邊邊角角,會不會掉落,甘皮該剪哪裡,在自學一陣子之後

不彷去找找專門開幾個小時的小班級,去了解一些專業知識,會很有幫助的唷~

補習班:如果你下定決心想要找補習班,來做全方面的學習,別忘了多去了解補習班的內容,等等下面會說到

一般來說美甲補習班通常上課的學生會比較多,當然師資也很多樣,這時候除了老師教噵,自己的努力也是佔了很大的成分

只是上課時間比較固定就不會偷懶囉~

一對一家教類型:如果你的時間比較不固定,上班族偶爾會加班或是有爾有段時間比較忙碌,也可以選擇一對一的家教類型

一對一教學還是要補習小班制教學呢?

我先說我自己的例子

我在剛學習美甲的時候,其實問過蠻多間的,那時候我還沒有想把美甲當作未來創業的一環

但是我是一個既然要花錢學,我就要起碼是專業的好好學

我喜歡老師專注地看著我的每一步驟,還有糾正我的細節。就像學習語言時學發音的感覺

希望老師可以很仔細地了解我的錯誤來改進,所以當時我選擇一對一的教學

一對一家教

優點----排課時間,就是和老師排課,一對一其實說實在壓力也會比較大,會很緊張,因為老師盯著你

            但別害怕,這樣才會進步得快,而且指甲已經夠小了,老師要看的細節很多,這些都成為一對一教學的好處

            我會建議基礎的步驟,包括凝膠塗刷、剪甘皮、或是進階的技法調整,都找一對一的老師會比較有幫助

缺點---沒有同學,可能會有點孤單

           學費通常會比較高,畢竟老師那段時間就是把所學的專注在你身上,有比較特別問題也可以問老師,

           大部分老師都是樂意幫你解決的,當然如果你是只上一堂課,然後問其他的內容太over的話也不好

           要尊重專業,如果是上的全科班,也可以多問問老師的經驗唷~

           會對未來自己開工作室或是當美甲師有很大的幫助

 

補習班

優點----通常可以循環上課,補習班通常也會販售材料,可以馬上拿到,但是一對一有需要材料也是可以請老師訂購的

             學費通常比較便宜,畢竟是多人同時上課,但一定要注意上課盡量不要超過10人,這樣對於初學品質會不太好

             如果是彩繪方面的課程,很適合多人上課唷,因為可以和同學之間討論,除非是技法調整的彩繪,譬如直線課程就不適合

             跟技法有關的調整,都是很細部得要找出問題,一對一會比較有幫助

缺點----老師教完後,練習的時候一定要請老師多看看自己的細節,不然人很多的時候,很容易快帶過,這樣你繳的學費就飛了

還要注意哪些呢? 

這邊我覺得很重要,對於我的學習來說

1、地點遠近

我相信這是很多人在選擇學習美甲一個很考慮的點,我想說說我的例子,其實這就像你去剪頭髮一樣

如果今天你是想要來個大改造,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想要挑一個好的設計師,或是評價高的,遠近反而不會是你的第一考量

只要交通可以抵達,時間可以配合,如果你去洗頭,就可能會選擇家裡附近的

當你今天要學習一個專業的技能,當然......距離的遠近不應該成為你考量的第一要素,而應該是你想找的老師是不是你要的類型

學完後,是不是得到你想要的專業,每個禮拜的車程跟時間就會是值得的

我自己在學東西的時候,只要這個老師值得讓我學習,就算在桃園、台中,只要我休假時間可以,其實我都會去的,

也許在日本有學習機會我也會去,當然前提是要多付一點機票錢....哈哈

2、材料 

大部分的補習班或一對一,可能都會有配合的廠商或家教,當你選擇全科班,也幾乎都有附贈材料

但別忘了稍微了解一些材料的內容,雖然說你還沒上課不知道每個材料的用途

可以詢問老師,材料的品牌,材料多寡,有沒有光療燈,這些其實都很重要

有時候學費有一部分是來自於材料,雖然有些給的材料很多,但是老實說很多可能未來都用不到壓,或是不實用.......

當然也不是貴材料就一定好,或是贈送的膠顏色很多就比較好,這些可以多問問你選擇的老師或補習班會比較好唷

我記得我以前在學的時候,在材料上好多用不到,花了好多錢一直買好多東西

我想跟大家說,把你的技巧學完整後,再來添購額外性或其他專業東西對你幫助會更大,

當然如果是進階的課程,也可以參考老師的東西詢問越多比較就是你的囉~~~

老實說,在當學生的時候視野會比較小,心中只有老師,沒錯,所以認識品牌也會少

選擇自己適合的工具,錢要花在刀口上,覺得好產品時再用投資才是對的

3、學費高低

錢,當然是在意的點之一,沒錯................

這畢竟是你辛辛苦苦存下來要上課的,請不要把他投到水里好嗎?

現在補習班好多為了競爭,可能會打到2萬左右的學費,請算算看

這樣老師的一小時時薪會是多少呢?

在日本上美甲課,大家都很尊重專業,可能一小時都要將近3000~4000的學費呢

所以不要降低了台灣美甲的品質,至少扣除材料,去推算看看一小時算下來每小時1000~2000之間的學費才是合理的範圍

當然老師的專業性越高,學費也會越高囉

你要知道今天這老師的專業絕對不是一天成就,

連我自己算算我都覺得我應該有花百萬在我這些專業技巧學習上呢,

進階的彩繪課程,學費當然越高~

所以請慎選,不要用便宜或貴去衡量,請去看看專業的內容是不是你想學的

3、上課時數

有時候會有人很希望一個月上完美甲課,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大學都要上四年才能學成的傳業,服裝系、設計系至少也都兩三年

為什磨會覺得美甲一個月上完就沒事,哈哈真的不要小看美甲的世界

有很多有趣的設計、有趣的專業

這也是美甲有趣的地方

4、課程有沒有包含檢定考很重要嗎

我自己是覺得,有包含檢定考試的課程不錯,

但是,別抱著有包含=我就會考過,這是不等於的好嗎

自己努力練習是很重要的,

另外有時候,我也覺得可以換角度想,如果沒包含

擔心的話,就另外報名檢定考專門複習班壓

不同老師上課有不同的優點,

另外就是有繳學費,我相信你不認真考也很難

檢定考有很多,但我會建議不要一開始就考慮檢定考,先以學完了解在去考

5、師資

我無法告訴你老師的好壞,

因為每個老師都有她的專業和才華

這個我只能告訴你,挑自己對味,自己順眼

面對面講話不會讓你感到太大壓力而打退堂鼓

還有去看那個老師作品是不是你未來想走的路

 

6、上完課就可以開工作室或開店嗎

孩子,這世界上,有錢甚麼都可以這句話不是假的

當然可以開店或開工作室,

有錢就可以壓,畢竟裝潢材料都要錢

重點是你的勇氣和決心,

還有你為她努力多少

一學完開店,是真的百分之一千的辛苦,這部是我在講,是真的

遇到客人的問題,你應該會覺得很累,不知道怎麼解決,這也是真的

接下來遇到的問題大概有1000個,你可以解決的話,那當然ok

所以我覺得先去別的店家兼職或是工作是最好的

如果你還有正職工作,可以先不要放棄,畢竟要生活,去找一間可以讓你兼職的店也不錯

如果你已經要轉往美甲師的路,但已經有計畫開工作室,那就去學學,但是請別偷學

不要把你去的店家內容通通偷成自己工作室,這不道德

要感謝聘請你的店家才對

 

 

以上大概就是這樣,

其實我暫時想不到還會遇到甚麼問題

但可能有問題時大家也可以提供給我

寫完這篇我並沒有要說我自己的教學多好,或推自己的教學

我只想請大家去多多比較找尋自己適合的學習

未來我門一起在美甲之路切磋前進~~~

有時候全科班或是進階彩繪,不一定要永遠跟隨一位老師

多看看對自己會有很大幫助的

---------------------

我的經歷

http://no15no15.pixnet.net/blog/post/328346412

筱媛的開店心得

成為美甲師的心路歷程

http://no15no15.pixnet.net/blog/post/329428377

開一間美甲店一年之有感

http://no15no15.pixnet.net/blog/post/329428440

開店第二年的我和no15,給初學或是想踏入的你
http://no15no15.pixnet.net/blog/post/333465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