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真是拖拖拖好久了

其實我很怕詞窮,所以一直沒辦法專心寫出自己的心情

但還是想記錄一下邁入第三年的開店和點滴

 

我的資歷不深,開店也很短,

和坊間的超級厲害老師相比起來,我只有淺淺的資歷和喜歡畫圖的心情

我沒有學過畫畫,不是藝術系的孩子

到現在為止還沒賺甚麼錢,但是還挺會花錢的

先來說說邁入第三年的心情好了

我只能說當老闆不是人做的

沒想開的人千萬別輕易嘗試

想開的人應該就不會嘗試了~~><是不是太直接!!!!!!

 

在2012年年底的時候某然一個時機我踏入美甲

原本上班族的我以為自己準備好,然後衝動的在2014年中的開店

中間大概只差距1年半的時間,對!!!

多麼不可思議,這真的跟結婚一樣需要衝動~~~~~~

 

也許我還真的很努力地準備,很努力的學習

所以呢也順順的,但開店哪裡那麼容易~~~

好吧~所以第一年跌跌撞撞

我想你沒有強壯的心靈不要傻傻地開~我認真地說

第二年開始,有新進的夥伴加入

他們都是我的好姊妹也是我的同事和夥伴

我們一起學習~~~

今年存了一點點小小的錢,真的是一點點,

一起去了日本玩玩走走,我真的希望明年可以讓大家都更好

除了開店外,我總是一直覺得我自己好多不夠

我覺得我自己一定有一種瘋了的想法

所以每個月我都從我自己薪水裡面撥出好多錢去進修

我可能也會問我自己說,這老師畫的東西我會嗎?

其實有時候我會~~~~有點太驕傲><

但是有時候進修是找回自己的熱情和努力

每次上完課,都有種衝動是我想快點撥出時間做甲片

雖然還是偶爾會懶惰的癱在沙發上

但幸好我不太追韓劇~~~~~好險好險~

 

其實大部分的時候我都覺得我要累死了~~~

事情永遠做不完

因為人事、'帳務、報稅、進貨、等等等一大堆的

我想是人都會累

好險媽媽幫我生了個不差的數學頭腦,我的邏輯算是很清楚,

不至於太混亂

但是媽媽忘記生了一個不要愛花錢的腦袋

我相信這也是很多學美甲在學習過程中會遇到的!!

所以我認真的跟大家說!!!!不要亂買東西

偶爾我會遇到有人問我問題要買甚麼~

我會說能用就用,不要亂買

我也許有一些經驗可以告訴大家,讓大家不要繞遠路花太多冤忘錢

我好常遇到初學者買的材料讓我嚇一跳

真的!!!

>東西不是貴就好用~~~這句話要記住,但當然大品牌品質穩定度比較高沒錯

>在選補習班時,不要只挑便宜的,離家近的,難道好大學只有在你家附近你才去嗎

>學習沒有速成班,慢慢地學,把繳的學費好好紮實的用,而不是找一個一兩萬快快學,學完快點開店好交差~

 

我每一年都會給自己一些目標

因為我沒有很多時間,我還有店裡要顧

所以我一年只能努力地準備一次日本檢定

但我很珍惜,也好謝謝我去上課的老師

雖然我的學費好貴好貴,但我都會努力存錢去學,因為覺得值得

還有我覺得老師也是曾經花多少時間金錢在努力,這樣的學費很ok

所以在開店第二年我也得到了日本檢定二級通過

開心的好想在今年年底就去考一級

但如果去了我就要吃土了,是真的吃土

到現在應該覺得美甲師不一定是賺錢的吧,像我就是努力存,然後上課,吃土,

然後在開心中渡過通過檢定的喜悅

一直這樣~~~

2015年底的生日,我是射手座的

已經是30初多2歲,如果變成23歲多好

因為我每次看好多老師都是一畢業就開始學習美甲

難怪現在成就非凡

好吧每次我回到現實,我還是會默默地砥礪一下自己

我也曾經有六七年的上班族經驗,每一份經驗都是我未來的感謝

因為我這些經驗,我知道上班族的心情,還有每一份報表數據我該怎模做

所以應該很多想學的人都是上班族轉職的

你的心情有準備好了嗎?

現實的心情就是

薪水沒有預期的好,如果你可以當作繳學費,那應該可以轉職了

如果你害怕吃土,那就留在原本的工作好好賺錢,然後業餘之虞玩玩或兼差

應該講得很明白了,

但美甲師的心情和畫畫是自由的,只能這樣告訴你

因為我喜歡這樣的自由創作

 

第二年的時光過得很快,但也是蠻波折的

而且我這人其實很倒楣

常常跌倒,常常生病,然後手機也可以壞掉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鬼打牆的狀況,但還好也熬了一陣子

只是慢性病的感覺很不好

每天都要吃好多藥

除了店裡面我幾乎常去的就是醫院

聽起來好糟糕唷

但因為我本身身體就不是太健康

上班族時的精神壓力很大的!!即使現在也沒小到哪裡去

 

好險我是美甲師,本來就需要常常戴口罩

不然過敏體質的我

就是這裡癢那裏養

眼睛對我很重要,但我常常腫得跟豬頭一樣

第二年的生活,好多時候都在生病

第二年開始,除了自己的每個月進修之外

也去加強了一些知識

像是去上了專門得材料學課程,覺得吸收很多

也覺得實驗室的工作簡直就是難到爆

這應該就是各有所長吧

前幾天我深深覺得,我好像除了開店花了幾百萬

進修大概也有幾百萬

難道我是百萬富翁嗎!!!  

但我現在怎麼身上沒甚麼錢~~~><

有時候當你想成為美甲師後

很喜歡畫畫,但卻少了很多靈感

上班越上月無聊,美甲師其實也會

所以我安排了一些有趣的活動給我們店裡的夥伴

其實這些都是店裡的成本支出,但是我覺得很值得

雖然老實說我真的應該賺不了錢,但是我透過很多事情學習到很多經驗

和大家一起做提拉米蘇,一起看展覽,一起創作畫畫

在店裡的時候我們沒有高低誰畫的比較好

互相切磋,因為美甲一個人知道的真的很有限壓

尤其我老了,好多新鮮的東西我也都是客人告訴我的

其實美甲師就像一個業務,需要聆聽別人,也需要適時地回應,在做適時的銷售

我其實很搞怪,我不太喜歡講話,

但是我的客人應該不會覺得我太兇

因為每個美甲師都必須找到自己獨立的性格,你才能活得長久

像我,我知道我不會用講話銷售,但是我的產品夠好我清清楚楚知道

 

 

有時候我會發了瘋的看了某種課程就想上

走去別的世界十,突然會感受到自己感受的想像的世界有多小

然後再重新檢視自己

所以初學者真的不用怕自己沒天分,百分之90的人都是沒天分的

其實我更怕遇到有天分然後傲驕的人,

這就好像長得很正,又故意裝可憐要別人同情他

或是長得很正又利用自己美貌去做壞事的人

這樣好像有點偏激,

但是練習真的好重要

記得剛學習的第一年,為了檢定考

天天下班七點後練習,練到手指甲都變薄了

辛苦了我妹妹

練到他常常在睡覺還把手伸出來給我做

明明背書超強的我,硬是把考題大概全部看了10遍有

明明才考不到50題

 

我說過我沒學過畫畫,除了前陣子上了水彩課之外

有一天有位客人說要畫真實的貓狗,害我好緊張

雖然畫完他很喜歡

但我很害怕我還有新的挑戰

硬是在每天下班後畫上妹妹的手指,練習好多貓狗

我個人是覺得我平常蠻隨興,但對於我在乎的事情我好嚴格

但是其他不太在乎的,又有點散漫

這是我的一個缺點大家不要學

這一年裡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新夥伴

樂樂

我很開心有他,我真的很喜歡貓咪

雖然對有些怕貓或是過敏的客人很不好意思

但樂樂的家教很好,他除了愛吃,其實很乖也很有趣

我覺得他現在甚至比任何一位美甲師或是我還紅~~~

我知道我很忙很多事情

但是其實我好喜歡出去玩,

但是如果你想成為美甲師或是想當老闆,

你只能適度休息,是適度

這歐洲的美,只能請客人幫我拿名片拍照

假裝我去過

 

每次去日本,都是抱著連續三個月要吃土的去

因為要考試,要檢定,通通都是錢壓

好險這一年我還有待大家去日本員工旅遊

當然還有去東京美甲展朝聖,這是帶大家出國的目的

老闆部會讓大家白白出國的,真是壞!!!

我也給自己一個目標,希望邁入第三年的我可以帶它們去更好的地方

因為他們才是我最大之資本

我覺得我自己在這一路上,算是順的

不順我也要把她想成順的

就像是店裡偶爾會有小蟑螂,理所當然出現

拜託~我嚇得要死,但我還是要拿出拖鞋打他,因為我不打難道叫員工打嗎

然後風水不合的電器一天到晚再壞,

一壞就要修理,簡直是崩潰

然後樓上水管破掉,每天都在掃水

就是校工兼校長的意思啦

還有我本身奇怪的性格,

人家說長江後浪推前浪,拜託我可是很害怕被超過

所以我拼命地走不敢停下,我想這是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也是我前進的動力

我們偶爾會做一些善事回饋社會

或是有些合作,其實我還想做更多

但是我再慢慢多一點

像是公益活動、典華合作案

其實你說這些是那天店裡不營業,大家出來,是店裡沒收入的唷

但是一天又何仿呢,得到的經驗應該更有趣吧

 

第二年的no15

大部分的事情都比第一年更有經驗,

雖然還是有點七手八腳

但是因為在跌跌撞撞中成長

我們每一年的聖誕party更有趣更多人更豐富

但可能不能再多人了,擠不下

今年的聖誕趴替不知道會怎樣呢?

雖然我是美甲師,而且應該狀況還可以的美甲師

但我還是會偷偷的去給別人做指甲ㄅ

以後看到我不要認出我拜託

我崇拜別人的技術和服務

我也花錢去觀察

去日本時也第一次給日本美甲師

雖然老實說,這間技術真的普普,但是他說話很輕聲細柔

總是有可以學習的地方

美甲師,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風光

就像每個行業要熬出頭,不是一兩年的事情

甚至要5~10年

入行門檻低,不代表沒門檻

市場飽和高,就要做出不一樣

我喜歡像日本的傳統工藝一樣有一種堅持

這樣的堅持和努力,才能造就未來那個為自己感到驕傲的我

 

 

今年我有一些小小的目標

我開課了,

多了一個老師的稱號,但其實我有點害羞

我也許比你們多會一點點,多了一些技巧

很多,都是我的經驗,還有我嘗試了很多得到的

透過教學,給自學、想學、初學的你們

 

有時候去試試看進修課程

可以得到不一樣的體驗,不一定是好的,不一定是壞的

但是總有心得

 

我也還在學習,還在學習當老闆、還在學習當頂尖美甲師

更在學習當一個稱職的老師

 

每一份講義都是我的心血,我的努力一字一句

課堂上;全科班的材料都是我一樣一樣的去挑

一樣一樣的自己去扛回家的

我的學費不走低價,但也不是高價到難以負擔

這些部分,都給初學的你自己衡量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所以未來我還有更多挑戰,即使現在也沒少過

但我知道努力就有成果

堅持就會開花~

一起加油吧,各位~

 

 

 

 

前兩篇

筱媛的開店心得

2015成為美甲師的心路歷程

http://ppt.cc/K12G9

2015開一間美甲店一年之有感

http://ppt.cc/K12G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