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終於,要開始了

準備了兩年的大課程

我覺得我本身是一個對色彩敏略蠻強烈的人

image

當我轉職到美甲師時

我還沒有察覺這件事情

但我常常會在客人選色時,

直覺地在腦袋中,覺得不適合與適合

慢慢的也抓出了客人適合搭配的顏色

但我始終不明白,是為什麼如此,

為什麼我可以這樣選出,又為何覺得不恰當

image

 

這兩年花了一些時間來準備這樣的色彩基礎

希望在自己奠定很好的色彩理論下才消化帶入給美甲師

 

在去年初參與台灣色彩規劃管理師能力鑑定培訓班

也考取了經濟部色彩規劃管理師兩張證書

image

 

不得不說這個經濟部的證書很難取得,除了實務與理論,

同時還有很難的度量學,學習怎麼去取出色彩色差

雖然和美甲師比較沒有直接關係

不過感覺自己在計算上可以更精進

除了這樣的精準色彩外

同時也去深入研究色彩與個人基因

image

在pccs學派中

學習與個人配色之間的關係

有了原本的理論基礎

更深入的了解

進修了日本線上色彩學課程

雖然日文不通,但色彩顏色是一致的

辛苦得研讀完後

image

image

在今年也取得

JPCAパーソナルカラー
アシスタントアドバイザー認定証

image

 

色彩的多元性,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所以我開始研究色彩學

發現其實色彩來自很多因素

包括視覺、身邊周遭、膚色、等等很多很多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每天眼睛一張開,幾乎都會有機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色彩呈現

粉色如何与其他颜色搭配? - 知乎

所以色才存在我們世界上每個細節每個角落

但是,我們人眼是怎麼看到色彩的?又是如何分辨這些色彩?

在課堂上面,色彩的基礎原理是一定要交給你的

光、眼睛、物體,三原色那些,顛覆你的想像空間

顏色的本質是什麼?自然界中還存在人類尚未發現的顏色嗎? * 阿波羅新聞網

接著色彩體系,從歷史帶入人類將色彩做了那些分類

你所認知的色相環,也不只一種形式出現

在課程中,這些的基礎都必須要了解,我會用最讓美甲師理解的角度進入

imageimage

imageimage

另外顏色對我們的心理作用也很重要

有證據顯示,部分顏色由於長期以來的聯想會引發人們產生特定反應。

舉例來說,即使是我們最古老的遠祖也會因看到鮮血而感到憂慮,

或在醒來時因為頭頂上的藍天而開心。

然而,在大部分情況下,我們對色彩的感知,是由原生文化而形塑的。

image

另外與美甲師息息相關的,比較屬於配色與個人色彩

想讓大家瞭解的是,沒有所謂的我不適合的顏色

因為顏色是共通心理與個人心理形成的綜合因素

紅橙黃綠藍靛紫,都有適合你的顏色,所以不要再說我不適合藍色了

藍色中,也會有適合你的顏色

所以這是美甲師最大的課題

 

image

有一種障礙,叫做選色障礙

你所謂的白色,不是設計師的白色

顏色也不在是只有你印象中的 冷色調與暖色調兩種分類

設計色彩學系列|顏色的冷暖色性:設計師一定要知道的顏色知識|HoliBear哈利熊|最有趣的線上服務市集

在皮膚的搭配上,配色也尤其重要

膚色不是只有色階差!教你分辨冷暖色找出正確的襯膚色系| 時尚更衣室| 流行穿搭| udnSTYLE

tone on tone最基本的搭配

complex color、tonal又是甚麼

配色的多元化,影響了我們的選色

人隨時隨地都在選色,即使是不自覺地。通常是本能的,

但事實上其背後有一套稱為色彩理論的科學

運用色彩的力量,做出適合的搭配,是我們美甲師最重要的課題

文化觀察》偏見藏在地圖裡:相互抹黑或理解的雙面刃| Openbook閱讀誌
所以我們將試著不要擁有偏見的去選色

最後我們要來學會多看多擁有

利用pccs色票去感知以及體驗顏色的差異

日本色研199A 色卡– 萬順設計用品有限公司| WAND SHENN ENTERPRISE CO., LTD

利用我們常用的基本凝膠色

去調配出,我們期待的色彩

調色很難,我知道

彈藥抽絲剝繭看出裡面的顏色

的確需要培養你的眼睛

研究:甲狀腺激素濃度影響視椎細胞,讓眼睛看到的顏色不同- Heho健康

這一堂課程,我想帶你進入色彩的大門

讓你未來在面對色彩時,一點一滴吸收這個世界的顏色

學會成為一吸色色滴管

不敢說,變成時尚大師,但至少不會隨意選色

向大師借鑒的靈感配色- IT閱讀

希望這堂課能帶給你,讓色彩成為你的生活儀式感

 

色彩除了理論,也帶你展開眼睛,實作

希望我們努力成為老鷹的眼睛

色のはなし | システム開発部Blog

 

這堂課給大家的重點學習

*色彩學的基礎理論

*各大色彩學體系的出現

*顏色與你心理的狀態

*個人色彩基因的影響

*配色的原則

*色彩計畫實務調色

 

 

課程費用$6000

課程時間 6小時

課程中附調色用材料、色卡、講義

 

課程時間參考ig:no15_bellayi

課程報名

https://www.no15tw.com/pages/course-registration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