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竟然將近兩年多沒有碰部落格了

這真的不是我,不是我壓~~~​​​​​​​​​​​​​​

接下來這個紀錄,不知道會不會辣東辣西的

但希望我可以好好地寫下我的人生

---

開店到第二年的時候

我依稀還記得,我的大考驗來了

人員當然是有些變化以及異動

身為一個老闆,這真的是必經過程

如果在一開始沒有這樣的認知,真的....不要當老闆

雖然我也曾經失落過,但是我很努力地站起來

創業的人都知道,第二年如果慢慢地抓住客人的心

大概就是不會虧錢,但也還不會賺錢

因為你的客人才跟了你第二年

而你還在培養技術,

我記得我剛到網路公司的時候,前輩跟我說,每次拿到客戶名片時

他會在名片上面註解,是幾月幾號碰面,為何拜訪

我覺得這個對於我自己很有幫助

所以

所以我在這兩年內,作客人的時候

我都會偷偷在客人的line後面寫下她的長相

這個好像不能給客人看到

但通常都是稱讚啦....

像是每次都畫亮亮眼線的客人

喜歡紫色的客人

然後在後台也記錄每次客人給我的一些回覆

我相信我的堅持

經營舊客人比新客人要來得重要

 

慢慢的,客人越來越多

雖然不到超級好,但已經比我想像的好

就這樣滿兩年的時候,有一天我收到國稅局稅單

要繳租賃稅....甚麼是租賃稅

小常識...

 

1. 租賃所得稅:
當房客是公司行號,且將房租租金列為公司的費用項目時,依照規定,房客每個月需幫房東預先扣繳 10% 的租賃稅,房東於每年五月年度報稅的時候,再依照個人所得稅稅率計算實際課稅金額,多退少補。

2. 二代健保:
舉凡房客是公司行號,且每次給付的租金超過台幣 2 萬元,還需要繳交 1.91% 的「二代健保」費喔!

 

然後在我了解後,我問房東,這個稅他怎麼沒繳

因為我每個月實實在在地付了全額租金

代表房東應該要去繳納

 

房東說,這個你是另外要去繳

但是我們的契約上明明寫說,不含租賃稅,有甲方負責,甲方是房東

房東說,那如果你沒繳,我們原本簽定兩年租約也剛好到了,那你要搬家嗎

甚麼....這房東簡直逼人

4萬*10%=4000 一個月

兩年24個月,所以將近10萬元

我覺得房東真的是夠狠,在我們已經多次談定,仍沒用

最後我還是付了

但我決定,我只在多簽一年,我就要搬家....搬走我的起家厝

接下來一年內,我依然省吃儉用

但我從不對我的夥伴們苛刻,只對我自己嚴格

沒事我就走遍西湖站當作逛街以及找店面

終於在第三年房租滿約後

讓我看到一線希望,離西湖站很近的現在

雖然在三樓

但地點離西湖很近

對我們客人回家也比較不危險

又在一次重新裝潢

因為在一年內,省吃儉用賺來的預算有限

所以裝潢的感覺依然喜歡沉穩的北歐風

以及我更希望讓客人感覺舒服

 

這一開始的陽台和內部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公寓

然後找設計師

原本也是希望每個項目都自己找外包

但是因為時間真的太有限

最後還是決定花點預算找專業的人來

但在這個過程當中,也遇到了之後士林店的設計師好朋友

真的是非常棒

我還是最喜歡木頭地板,延續原本的喜好風格

在離開原本的店的時候

碰到可惡的房東還希望我把燈留給他

雖然我還是佛心地留下一些

最好笑的是搬家的時候

把綠色沙發抬起來時

我們都哈哈大笑了

這是樂樂得創作

原來她每天這模忙,都在布置沙發底下

 

這次在裝潢的時候

有前車之鑑

在櫃子和櫃檯部分,都做可以移動式的

避免之後,不小心又搬家

雖然我一點也不想

之前的裝潢

因為通通都是訂死的

全部一個搬不走

等於全部重來

設計師和我說的時候,我覺得我當場心死....

這個陽台是我最在乎的門面

希望給人有點透亮的感覺

我收集了好多陽台

收集到我自己都想買房子了

這只是空想

成形出現的時候

我覺得實在太高興

也慶幸自己遇到的都是貴人

到現在為止最擔心的地板漏水都沒出現

我自己算是很有想法的人

在第一次設計經驗後

大概知道哪些需要取捨

再加上這次真的是窮死了

能省則省

但收集很重要

我覺得在那兩三個月期間

我幾乎都在找圖和評估價錢

不敢鬆懈

這個馬桶放在中間

看起來超詭異的

我每天都會去監工

因為新舊店也很近

買飲料給師父

因為我很感謝他們

靜靜的藍色配上燈光

但在我某天看完油漆時

我其實當下嚇一跳覺得比我想像的深色

但是....好像真的就是這樣

在選油漆的時候,真的是很建議比自己看得少一個色階

幸好配上燈光的成品都還可以

為了省錢

連廚房的架子

都拜託我爸爸來幫我訂

不知道我爸會部會覺得我很找碴

我是一個從來幾乎不拜託爸媽幫忙的人

因為只有我虧欠他們,它們並沒有虧欠我

我要靠自己的努力

但還是很謝謝爸爸媽媽

現在慢慢的很支持我

最感謝的是我妹妹

毫無條件的幫忙

我們連樓梯都要自己搬

那時候的廁所磁磚

請朋友來幫忙施作

我在網路上訂磁磚

結果他給我放在一樓

然後我們工作在三樓

我自己一個人把所有磁磚都搬上樓

我覺得我很像神力女超人

還特意量了一樣有沒有辦法拿到衛生紙

這樣小小的細節

雖然省錢,但是細節的用心不能省

在兩天之內,我們的夥伴和我把它通通裝箱

那時候上ptt找了很好的小古搬家

他們效率很高,而且人很好

一個早上就搬完了

我懷疑他們吃了金剛丸

因為那些桌子真的是很重壓

然後因為老闆的私心

少一天搬家是一天

兩個晚上把東西全部整理好

當然最棒的是no15的每個夥伴幫忙

有你們才能順利的完成

 

這就是我溫馨又可愛的no15第二次的裝潢紀錄

2014/6月  NO15 開幕內湖路一段387巷

2015/6月  滿一年,努力成長 

2016/6月  滿二年,繼續努力

2017/4月  滿三年,NO15 搬家到內湖路一段323巷

 

--------------------接下來換我自己的成長

2017年的時候,我給我自己一些目標

就是要達成自己的努力往上考試

2017/02 TAT噴槍彩繪專業課程
2017/06 TANO美甲協會O階講師
2017/06 多層次美睫課程進修結業
2017/08 TAT彩繪合作講師
2017/09 日本JNA海外三級檢定合格
2017/10 日本JNEC一級美甲師檢定合格
 
---------------------
2017年我覺得最難也最努力的事情
除了搬家外
還有我想要考到JNEC一級
 
我沒有很多的資金和時間
我只有努力
所以我想要照著自己的腳步一年考一個級數
儘管這個進度真的是比好多美甲師慢很多
但是至少我沒有停下來

2012/07 台灣TNA美甲二級檢定合格
2012/12 台灣TNA美甲一級檢定合格
2013/07 英國美甲國際認證Certification二級檢定合格
2015/04 日本JNEC三級美甲師檢定合格
2016/04 日本JNEC二級美甲師檢定合格
2017/09 日本JNA海外三級檢定合格
2017/10 日本JNEC一級美甲師檢定合格
2018/06 日本JNA初級凝膠檢定合格
 

在今年度的檢定裡面,我也面臨過一次失敗

一級的考試一次就是快10萬飛走了....練習+機票+住宿

沒過的很多原因,都可以歸咎自己不夠努力

還有沒注意到很多細節

考完的當下,非常想要流淚

雖然不到差

但是就是不道水準

接下的日子

我都一直炒我的老師

每次練習我都會把它放在我和老師的記事本

請老師拜託幫我看看

謝謝我的宣馨老師,不厭其煩的幫我糾正

然後10月我終於過關了

一級到手,希望無窮壓

其實也沒甚麼希望無窮,

有人問我說為何要考這摩多考試

簡單來說

我就是怕自己不進步

我不想成為會畫畫,但是基本技術很爛的美甲師

也不想只有,只會考試的美甲師

但是這些要兼顧,是很難的

到現在為止,我都覺得自己仍然不足

而且害怕自己不夠

覺得沒有自信,還在努力學習

 

我還是有很多懶惰的地方

明明就對自己說好說

每日一甲片

到現在應該有一千個

我覺得我一百個都不到....真是說不出口

在彩繪上面

我仍多方面嘗試以及進修

每個月都還是花不少錢在上課

有一種要上遍全部老師的課我才甘願

但應該永遠都上不完吧

我的生活裡面也有低潮

但是好在我還算是樂觀的會自己站起來

今年度除了拿到一級

還參加了TANO協會與日本檢定接軌

在裡面我認識了很多很厲害也依直默默努力的老師級人物

大家都去日本考試,心得都是嚇死人

日本來台灣考試目前只有三級

我也又考了一次三級

真的是有一種複習的感覺

--------------------------------

一直以來小小的教學人生

很感謝每個學生給我的學習

比起我教你們的,我覺得你們教我的更多

 

 

我還是很堅持在全科班一對一的教學,最多到一對四

因為我眼睛真的有限

沒基礎的孩子,就該好好的學習一步一步地前進

雖然能教的學生很少

但是每個都是精英

我自己講

教的學生很少

但我想我的堅持應該是可以讓我先暫時餓不死,但也無法發大財....我老實說的

 

2017年,為了感謝我親愛的夥伴們

我們去了一趟泰國員工旅遊

我覺得這張圖我好像會被打

每次我都喜歡放大家的自然照片

因為他們真的很可愛,我很愛他們

這三位孩子,目前都還是我們店裡的大支柱

但我不得不說

我覺得NO15真是一個應該算是很好的磁場吧

很會...生小孩

這個員工旅遊,左邊的懷孕,中間的生完小孩,現在剩下小魚,小魚你等九月在懷孕,我不算

一次太多人懷孕,老闆會承受不起

 

員工就是我的好夥伴,也是我的家人

我見到它們的時間比見到我爸媽還多

聽起來很不孝順

與其說我在照顧她們,還不如說有他們才有我和NO15

 

寫到這裡的時候,我突然覺得

一年好多事情,根本寫不完怎麼半////

我只能把2019的再放到下次寫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多棒的可以給到高薪的老闆

 

但真的能給我都會願意給

因為我希望上班不是壓力

而是為人生和興趣而努力

自己吃苦沒關係,夥伴不要吃苦

因為真的很苦

偶爾我們也會來場教育訓練

出去訓練一些不一樣的活動

增進大家感情

老闆都喜歡勉強大家

 

請了老師來教學大家按摩

默默地覺得我的腳也太腫了

 

2017年是我漸漸穩定的一年

我很感恩每一件事情

每個身邊的人事物

也許當初的轉職是衝動

但現在的努力是堅持

我沒有背景

沒有雄厚的財力

我努力親力親為的每一件事情和嘗試

也許會跌倒衝撞和失敗

站起來你才有希望

 

2017是一個墊腳石

2018是個考驗和進步

 美甲之路很不容易

更可怕的事情,是我覺得竟然學不完

和公司待七年的我

覺得在公司工作還比較簡單一點

每天的腦子都在動

沒有停下來一天

當然也沒有睡好的一天

但是會越來越好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太長了

先段落一下

下一篇在等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